来杯奶茶吗

这里是墙头很多的白茶,想吃什么就会不定期更新什么等等各种……

道别


    昊睁开眼,他发现自己站在一个很奇怪的房间里,那看起来是个宅男的房间,摆着一台电脑和各种薯片零食,等等,宅男是什么,电脑薯条是什么……


    昊短暂地迷茫了一下,他感觉自己站在一个极高极宽阔的地方,房间的四壁似乎不是墙壁,而是黑暗,延伸至无限的黑暗。“嗡——”昊天镜适时地嗡鸣了一下,昊的身体轻颤,片刻后,他的眼神恢复了清明。


    “你来了。”一个声音从昊身后传来,带着一丝惊讶与喜悦,昊没有回头,他知道那是谁,于是低声回答:“我来了。”


    “这是你第一次主动找我。”身后的人迫不及待地靠近,却在离昊三步远的地方停下来了。


    昊叹息一声,整理了一下表情转身,看向了那人。


    那是个极为冷峻英挺的男人,剑目星眉,身量颀长,眼眸深邃,眼底似乎有宇宙星河在流转。在昊看向他的那一刻,他周围气质有如冰山般的气场瞬间春暖花开破冰消融,只余满腔春水柔情。


    若是先天魔神在此大概就能认得出来,这个男人就是多元宇宙嫡子——世界,但这群人记忆里的世界都是穷凶极恶的可怕形象,打他们像碾死蚂蚁一样,他们就算原地道解也想象不出世界还有这样温柔的一面。


    昊打量了世界一眼,他的感情与记忆被磨灭的太多,即使见到这个与自己有着太多羁绊的男人,他的内心也无法激起更多波澜,世界的满腔柔情遇到他就像是春潮撞了南墙,昊只是淡淡地说:“我需要你的帮助。”


    “没问题,想要什么?直接出手帮人类度过劫难怕是不行,但其他的你想要什么我都能给你,要塔吗?还是大德行?还是说想成为去吧皮卡丘的教主?开口吧,你要什么我都给你。”世界真诚地说道,他轻描淡写地列举着那些他能给予的帮助,那些帮助里每一项都是能让多元宇宙顶级超凡争得头破血流的大气运,但他毫无保留地摆在昊面前,只要昊想要,只要他给得起,怎样都好。


    面对世界提出的优厚条件,昊似乎也没有什么心动的反应,只是平静地确认:“我要什么,你都会给吗?”


    “那是当然。”


    昊凝视着世界,片刻后,他移开目光,视线投向远处的黑暗,在那无限的黑暗里,有光点在忽明忽灭。


     昊忽然开口:“我想要一个可能性,一个轮回的可能性。”


     世界的面色瞬间阴沉了下来,他周围气压降低,空间开始扭曲,远处的黑暗里,有紫色的雷电在轰鸣,昊瞬间眼前一花,胸口闷痛,几乎无法呼吸,终极的威压对他来说还是太过可怕了。而就在昊身形摇动的那一霎那,世界瞬间反应过来,收敛了周身的威压,下意识地向前埋出半步,似乎是想要去扶昊,但又硬生生地止住了脚步。


     “昊,你来找我,就是为了这种事情……让那些死去的万族都轮回成人类的可能性吗……”世界咬牙切齿地说着,他冷着脸,却又小心翼翼地收敛着自己的怒气与威压,生怕伤到昊,这让他觉得更加委屈了,“你还想和那个精灵再续前缘吗?我等了你那么久,我算什么?我们的孩子又算什么?”


    昊不为所动,只是平复了一下呼吸,不愧是内宇宙,只是愤怒的余威就能将人碾碎,即使他如今有临圣的水平,也不过是蝼蚁。不过昊并不在意,只是面色苍白地说“你刚刚说,我想要什么你都会给我。”


    “你!”世界瞪着着他。


    “你给吗?”昊坚持问道。


    “……”世界抿着嘴唇不说话,他看起来有些焦躁,这种时候,高高在上的终极也像个普通人一样有无法回答的问题。在这无声的对峙中,世界终于败下阵来,他移开目光,看像远处的罅隙,轰鸣的雷声渐渐平复,那炫目的紫色电光最终慢慢湮灭在黑暗的雾气里。


    最先动情的人在感情的博弈里永远是输家,世界知道,自己面对昊永远只会是输家。


     良久,世界疲惫地叹了口气说:“可以,但有两个条件。”


     “你说。”


      世界举起第一根手指:“一、你要确保人类能获得胜利。”


    昊点了点头:“这个你不用担心,我对我们人类有信心。”


    世界哼了一声,但也勉强算表达了认同,站在高纬度的世界自然对人族的命运是了解的,这条崛起之路太过艰辛,对于洪荒历的人类来说,未知的未来充满了血泪与阴霾,前不能改,后不能来,目前的一切还掌握在他们的手中。


    “第二个要求……”世界看着昊的脸,昊神色凝重聚精会神地听着,看着这样的昊,世界不知为何有一丝于心不忍,那个人可以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人族,自己不是早该知道的么……命运对他如此残忍,或者说他自己对自己如此残忍,世界又如何忍心为难他……“第二个要求,昊,给我个拥抱吧。”


     昊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惊愕,像是一记重拳锤到了棉花上,他做好了受到各种刁难的准备,但他没想到世界的第二个要求是如此的私人且……温情。


     昊这一次其实是来告别的,人类城之战在即,他会贯彻他自己的选择,哪怕是……他并不后悔,只是不知为何,在这场计划好的战争到来之前,昊突然想见见世界,这没有那么容易,他们这个层次是无法轻易地见到这种高纬度的存在的,只是在昊的坚持下,张好焕他们拼尽全力才给昊争取到这一次机会。


      昊此世对这个男人的印象并不多,其他人口中的世界大概都是高高在上强大且不可一世的存在,毕竟那可是多远宇宙的嫡子啊,还是唯一的终极,有谁能比他高贵强大?可昊觉得自己遇到的世界更像是一个普通人,一个虔诚的、会把自己的一切哈无保留地掏出来的信徒,昊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世界可以为了他做出那么多牺牲,毕竟他们那种级别的存在不都该是深谋远虑,从多元宇宙的角度考虑事情吗?


     可世界那么做,好像只是出于感情罢了。昊想起在功德历的那个梦里,世界也是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向他保证会将更好的未来拱手献上。


    利用了这样的世界,自己真是个卑鄙无耻又狠心的人。


    看着昊陷入了沉思,世界眼中的光亮逐渐黯淡,难堪的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开来。昊突然开口:“你知道的吧?这一世我是有妻子的,我还策划要让那些站在人类阵营的万族能顺利轮回到人类历。”


     世界叹息了一声:“我知。”


     “你知道的吧?我是一个可以为了目的牺牲一切的人。”


     “我知。”


     “即使如此,你还是确定要选择人族,要选择这样的我吗?”


     世界沉默了片刻,缓缓开口:“你可能……不记得了,我们前世经历过什么,我们未来发生过什么,因为有你才成就了现在的我,我是为了你自愿成为人族的,我们的未来也是我自愿选择的,选择了你,是我赚到了。”


      说完一切,世界苦笑了一声,然后转头收拢了所有情绪,变回来最开始那种冷峻英挺的形象,他伸手一点,昊只觉得有一种无形的波动融入了命运长河里,他知道,那个可能性已经融入了人类的命运里。


     世界别过头,闷闷地说道:“好了,你该走了,你不能呆在这里太久,回到自己的世界线吧。”


     世界说的是如此的轻描淡写,但他们都知道,此次一别,他们会有很久很久不能在见了,人类城一战,昊神魂俱散,人类历时好不容易让楚浩得以转世,却最终又死于非命……再之后的重聚,却真真的,要等到升华历了。


     世界还要在这个多远宇宙里,在无限的命运长河里孤独地寻觅很久很久才能遇到自己要等的那个人,沧海桑田,历法更改,他只能孤独地等待,等待自己的爱人转世。


     有那么一个人,在无限的岁月里,在那不确定的命运中愿意一直守着与你相遇的那个未来,这份深情与固执,不能不令人动容。


    昊突然走上前,抱住了世界。他比世界矮大半个头,需要踮脚才能搂住世界的脖子。此刻,他闭上了双眼,静静地把下巴搁在了世界的肩膀上。世界被这种突发情况震惊到了,一抹殷红色从他的脸颊蔓延到脖颈,让他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但很快,世界反应了过来,他紧地回抱住昊,一手按住昊的后脑勺,静静地感受着昊的体温和心跳。


     毕竟这可是活的昊,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感受过昊鲜活的生命热度了,他只记得不止一次 爱人在自己怀里逝去,这让他快忘了拥抱的温度。


      良久,昊才推开世界,他很罕见地脸红了,呼吸也有一些急促,而此刻,世界正目光灼灼地盯着他,眼里满是喜悦。


      昊平复了一下呼吸,低声说道:“我今天其实是来和你告别的,人类城之战要开始了,我也要……走了,大概会是很久很久,所以,你能等一等我吗?别放弃我,我们一定,一定还会再见面的。”


     在那无限的未来里, 他们一定能把握住那个重逢的可能性。


     “嗯,我会等着你的……在那遥远的,光明的未来,我们一定还会再见面的!”世界郑重的说道,他满怀着不舍看着昊,昊一步步后退,最终转身,在世界殷切地注视中离开了这个纬度。


     如果可以,世界真的不想放他走,只要将这个人禁锢在开始与终结之地中,这个人会永远的安全,但那样,他们只会止步于原地,永远不可能拥有未来。世界知道,自己不能停下,昊和儿子都在那个无限光辉的未来等待着他。


     “升华历啊,那可真是遥远的未来呢,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等到……”世界看着时间长河喃喃自语,“没事,我会等的,鸿蒙历到现在这么久我都熬过去了,再等几个历法又算什么。总有一天,我会去到你的身边的,到那时,我们会光明正大的在一起,我会向多元宇宙宣布,你是我的本命道侣。”

 

The end


追了点更新,就随便写了点,昊宝太惨了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